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包括中美合作)专业级介绍与教学大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2540


专业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现代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能从事现代化机械制造、数控加工操作、维护、机电一体化、自动化技术、CAD/CAM、模具技术等市场所急需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
电工与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计算机程序语言、可编程控制、工程材料及机制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学、液压与气动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CAD/CAM)、数控机床与编程、模具制造等。
就业方向:
主要从事机械工业的设计、制造、自动控制、调试、系统维护、科研开发和经营与管理等技术应用型的工作。
 
专业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美合作)
中美合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培养模式上吸收并采用了国外高等教育的先进理念和教学手段,利用美国在现代加工技术、机电信息技术方面具有的领先优势,把合作办学的目标定位在培养国际化现代加工技术、机电一体化高级科技人才上。中外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并共同承担课程的教学。前三年在国内进行专业理论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者第四年可以申请到国外学习,由美方执行课程教学任务。强化英语教学、双语教学、外教授课,以及高新技术含量高的主干专业课程在美国学习等是本专业的突出优点。
主要课程:
强化英语、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工程力学、电子电工技术、机械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CAD)、PRO/E、可编程控制、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学、模具设计、项目管理、微机控制工程、数控机床与编程、机器人技术、自动化制造系统、金工实习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机电一体化领域的设计、制造、自动控制、调试、系统维护、科研开发和经营与管理等技术应用型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