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上海市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275

近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唐杯”比赛) 上海市赛比赛成绩揭晓,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派出19组支队伍共计38名学生在周小平、魏爽和汪洋等教师的指导下参赛,获得上海市赛本科组一等奖2项(晋级国赛)、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获奖率89.5%

第九届“大唐杯”比赛的省赛报名选手近2.5万人,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400所余所院校参赛,3500余名指导教师参与,参赛人数与院校均创下了历年来的纪录。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学科竞赛已经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在此次备赛的过程中,学院制定了充分的疫情防控方案,广泛动员,依托2021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唐移动ICT+AI联合实践基地”和“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大唐移动ICT+AI联合实验室”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推动学生创新能力发展为目的,实现了竞赛从理论培训、实操模拟到工程实践的全过程10次以上线上指导,取得佳绩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的全国性创新实践型的竞赛。也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排名最前的信息通信类专业竞赛。自荣登高等教育学会“全国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以来,大赛持续保持高质量高水平。

(摄影、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