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七届电子汽车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248

427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同信战疫 青年有芯”第十七届电子汽车文化节开幕式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院长张波、校团委副书记金黎琼、学院党政领导及各系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首次全程在线举行,同时在哔哩哔哩平台直播。2021级汽车服务工程(中德合作)专业学生黄嘉懿担任主持人。

院长张波为开幕式致辞,介绍了本次文化节主题“同信抗疫 青年有芯”含义,指出本届文化节旨在为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进取的信机学子提供继续秉持“五四精神”探索科学的平台,着重介绍了本届电子汽车文化节的创新活动,鼓励同学们以赛代练,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中扎实学科素养,激发专业认同,激活创新思考,实现学有所获,勇于承担新时代技术发展使命和责任。

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赵苏详对本届电子汽车文化节具体赛事安排做了详细介绍。一是学科竞赛,其中电子设计大赛为通过对标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模拟其赛事内容和流程,旨在培育市级及以上优秀成果;二是企业合作赛,本届文化节推陈出新地将中国电信“天翼之星”高校创新创业赛纳入其中,旨在搭建院企平台,促进院企深度合作;三是电子竞技比赛,通过举办王者荣耀和QQ飞车等竞赛,让学生体验当代电子竞技比赛魅力;此外,本届文化节还将举办手游研发专题讲座、学术科研经验分享会、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会等,发挥朋辈力量,为大家提供开阔视野的学术盛宴。

开幕式上,学院网络思政育人特色活动之“信机十二月”Vlog主题视频创作活动中的两个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作品分别以三月“春分”、四月“逆行”为主题,展现了信机学子朝气蓬勃的校园生活。“信机十二月”Vlog主题视频创作活动是学院思政育人新模式,主要通过提供定向“年味”“冬奥”“春分”“战疫”等主题词,引导学生成为生活的记录者,美好的发现者,理想的行动者,用有温度、有趣味的视角彰显青春风采。

2021级学生邓鑫涛和冯可为大家带来了学院“成长·欢笑”脱口秀视频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展现了同学们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排解烦恼、克服困难、积极向上精神面貌,也给整个直播间也带来了欢乐。学院2019级本科生洪宸、2020级本科生张晨浩、赵峻迎、赵卓涵的情景朗诵之李大钊的《青春》(节选),表达了信机学子对共青团百岁生日的真挚祝福。四位同学激情澎湃的朗诵感染了参会师生们,也彰显着信机学子不忘历史、心系天下的家国情怀。

在全体与会嘉宾、学院师生的共同点赞下,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七届电子汽车文化节在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Supercell公司引擎组资深开发工程师、201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陈亮为做专题讲座《手游研发那点事》。从程序开发、场景设计等角度分析了当今手游研发的前沿信息,细致入微地从具体技术讲到实际作品,再拓展到整个公司、整个行业,为学生深度了解游戏行业提供了窗口。报告结束后,陈亮老师和直播间学生就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就业选择等方面活跃互动,并鼓励同学们磨炼本领、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