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教授谢忠新为师范生做“智能时代的中小学智慧校园”讲座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635

128日,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信息中心主任、正高级教师、我校兼职教授谢忠新来到奉贤校区,为2021级计算机师范班学生做 “智能时代的中小学智慧校园”讲座。



谢老师介绍了国内外教育信息化大背景、面向数字化转型的中小学智慧校园内涵(整体架构、具体应用)、智慧校园建设所需的相关技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以及计算机师范专业学生如何应对智能化教学等内容,使得在校师范生看到,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数据驱动下的智慧化教学与管理改革将让个性化学习、精准分析、双向互动、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养成为可能。

最后,谢老师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扎实学习专业本体知识,学深学透专业学科知识和教育学知识,未来踏入中小学校时能胜任信息技术学科教学和学校信息化建设双重任务。

(摄影、供稿: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