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青年教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74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学校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号召,121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奉贤校区科技楼706会议室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副书记黄新,以及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青联会秘书长杨春夏主持会议。



新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程猛老师今年上半年从日本回国,他表示,对比日本和国内对待疫情的政策举措,能够切身感受到我国的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是真正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结合他所研究的智能通信领域,他讲道,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为充实低年级学生党建工作力量,青年党员教师杨茹在本学期加入了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结合自己在学生党建一线的工作经历,她谈到,大学生入党更多是受环境的熏陶,偏远地区的学生看到家乡在党的领导下脱贫致富的巨大变化,对党有着更深更质朴的感情;高等教育要注重学生价值观念的培养,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党史,加深对党的情怀。



AI科普“西部行”宣讲团成员李双老师分享了在广西百色洞靖镇桥业小学支教期间的见闻、感动和思考。相信在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断落实的过程中,更多热心青年的接力,一定可以帮助边远地区的孩子们真正享受我们教育的红利。



电气信息系青年教师支绍韬承担了学院今年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参赛、备赛组织工作,他谈到,党员就是要在小事中体现先锋作用,党员教师应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共同为培养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做出自己的贡献。

黄新在发言中强调,青年一代是下一个百年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希望青年教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张春丽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无论对于青年教师还是青年学生,价值观的塑造都至关重要。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不仅仅是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向世界昭告我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是一个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通过学习和实践,相信青年人可以切实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优势、理论优势、制度优势、文化优势,从而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希望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同频共振,在课堂上下、校内校外,都能以身示范,言传身教,共同为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