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第二届“教育+”上海大学生教育行业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581

1029日上海师范大学举办的第二届“教育+”上海大学生教育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我院学生卢淑怡、刘文清、张馨艺、徐立、李欢团队凭借“智程——用AI引领未来”项目获得上海市一等奖,指导老师为潘建国。



该项目立足于人工智能发展浪潮下的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发展,致力于为上海市青少年提供人工智能教育服务。团队将教育与自身专业特点结合在一起,用人工智能赋能进青少年教育中,旨在培养青少年的计算思维、动手能力和科创精神等。未来,团队将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扩大师资队伍,逐步形成适应中小学信息素养提升、综合师资培养、课程设计和能力评测的完整解决方案,探索创新创业模式,为后续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奠定基础。

 “教育+”上海大学生教育行业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鼓励大学生在教育领域进行多维度、多场景创新,培养素质教育、职业教育、文化产业创新创业生力军,从而进一步促进教育和文化创新、发展与产教结合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完善并落地。本次大赛自20217月启动以来,通过校内选拔和自主推荐,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政法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9所高校42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答辩多轮考验,最终评审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摄影供稿: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