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宣讲团”教师团队走进中小学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向未成年人普及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唤起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1112日下午,学院计算机系“人工智能青少年科普宣讲团”的林晓和洪璇两位老师分赴闵行区实验小学和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金山前京中学,为孩子们带去“初识人工智能”系列科普讲座。



林晓老师以“什么是人工智能”为题,她借助图像信息,深入浅出的讲解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吸引着小学生们聚精会神地倾听,不时地爆发出阵阵掌声。林老师带来的乐高机器人等互动项目更是激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纷纷举手参与互动。



洪璇老师则以“‘有温度’的人工智能”为题,和同学们讨论身边的机器人:“扫地机器人”“播报机器人”“智能音响”……,孩子们踊跃发言,这才发现原来智能机器人早已融入进人们的日常生活。洪老师强调,要将人类的正确价值观注入人工智能技术中,做有思想、有灵魂、有社会素养的人工智能。

当代的孩子们,担负着父母师长的殷切期望,担负着祖国发展的历史使命。人工智能科普进校园,让孩子们触摸科技,感悟“人工智能”,提升科技素养的同时也帮助他们聆听启示,收获快乐,为他们在成长路上提供助力。

(摄影、供稿: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