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333

近年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立足于师范院校特色,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学院于20211027日成立“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形成以特色工作带动全面工作,以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的良好局面。

 “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联动本科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专业和研究生人工智能STEM教育研究中心,遵循“专业支撑与实践服务双促进”原则,在设置方式上呈现研本互动、纵向贯通的特点。目前支部已开发《乐享机器人课程》《开源硬件课程》《竞赛课程》《编程课程》等8套课程,为我校附属卢湾实验学校和第一附属小学、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上海市闵行区实验小学、杨浦滨江小学、奉贤区星火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课程教学公益服务,平均每周派出超过30人次师生,服务对象约500人次。1113日,支部与学院党建共建单位达观数据一同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县洞靖镇桥业小学开展科普活动“西部行”,将人工智能教育的最新理念和物资送至中西部偏远小学,在促进教育公平的过程中推进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持续深化特色党支部内涵建设,将专业特色与支部建设深入融合,日前“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与奉贤区尚同中学开展了党建结对,双方将在“师范生师德师能协同培养”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在人工智能课程入校、师范生育德能力提升、教学实践指导等方面开展深度共建,以基层党组织堡垒“战斗力”为师范生培育提供持久“成长力”。

据悉,今后支部将围绕“传承与创新”“规范与特色”两对关系推进和深化支部内涵建设,引导同学们在知行合一中提升专业素养、砥砺为民初心,利用好课堂、竞赛、科普等渠道深耕人工智能教育品牌,将科学的种子播种在更多青少年的心中,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宏伟蓝图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