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仿人机器人”知识讲座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226

113日下午,计算机系在科技楼B201举行了海思新风系列讲座——“仿人机器人离我们的生活还有多远?”。上海清芸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磊应邀主讲。

王磊凭借自身团队在机器人领域积累的丰富经历为学院20192020级同学详细介绍了仿人机器人的诸项核心技术,如:头、肉、眼等,并详细展示了机器人在医疗、生活等方面的广泛应用。

  

在“人机互动”环节,主讲人团队用所带机器人头部设备展示已实现的功能之余,还解答了同学们的种种疑惑。声情并茂的演讲,引人眼球的小视频,增强同学们认知感的互动环节,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座无虚席,反响热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和社会以及行业专家直面接触的机会,拓宽了大家的认知,深化了大家的研究与兴趣方向。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更真切地体会到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魅力。

(摄影、供稿: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