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党支部为教工汽车做体检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47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汽车实验室教师专业特长,运用现有硬件资源为学院教师提供汽车日常维护保养,在汽车故障维修等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

活动内容包括:汽车日常维护保养和常规车辆诊断,学院教职工通过“信机微平台”预约即可参与活动。活动中,教师可以DIY,党员教师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除了测胎压、打气,还有车辆电控系统常规检查,更换机油和滤清器,检查和更换或添加各种液体(冷却液、制动液、玻璃水)等服务;此外,根据汽车型号年限等各种信息,利用专用设备连接输入数据,可以对车辆进行故障诊断,并出具车辆使用情况具体报告。

在学院支持下,活动顺利开展并得到了学院教师的热烈响应。活动中,老师们纷纷给自己的“爱车”做了一次“体检”,即学习到了一些汽车日常保养常识,也及时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轮胎的气压太足或者不足,需要适当的打气或放气;又比如,有一位老师的车,轮胎总是没气,检查发现原来轮胎上被扎了两个小钉子。同时,实验室老师们也根据诊断结果帮助大家及时发现车辆存在的隐患并给出建议。

通过活动,实验中心党支部找准切入点,把“教学辅助”延伸到了实验课堂之外,满足教师们日常生活所需。在互相帮扶的过程之中,老师们又一次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后续,实验中心党支部将根据教师们的需求,联合其他党支部,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为教师开设买车、养车相关培训,开展志愿者服务等,切实将“办实事”落到实处。

(摄影、供稿:实验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