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会举行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30

      928日上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会在奉贤校区科技楼举行,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副书记黄新、分管教学副院长李传江出席,全体2021年新进教师参加。黄新主持会议。

新带领新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了新时代师德师风规范文件,并通过典型案例开展师德师风失范行为警示教育。李传江介绍了教学工作要求,着重强调了教学规范问题。培训会还对学院规章制度、聘期考核、岗位聘任等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张春丽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高校的首要责任,新教师一定要把遵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为自己的行为准绳,育人先育德,育德先修身,扎扎实实走好职业发展之路。一方面边学边做,站稳教学讲台;另一方面则要努力抓住发展时机,勤奋务实,做好科研。她鼓励新教师一定要培养事业感,争做“四有”好老师!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新进教师培训工作从2018年开始至今,坚持每年举办,并做到全覆盖。同时,学院坚持为新进青年教师配备教学、科研导师,引导青年教师通过担任低年级班导师、参与学生党支部建设等,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完成角色转换,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助力,目前已成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之一。

(摄影、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