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总决赛获佳绩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916

624日,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北方工业大学线下线上同步举办,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夏士海、梁元译团队荣获等奖,胡格格、卫星宇团队荣获优秀


本届比赛的省赛参赛选手达1.4万余人,参赛高校300余所,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参赛指导教师1700余名;经过各省赛区选拔及邀请赛报名,有近1700余名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学校大力支持下,信机学院师生精心备赛,共组建了27团队54名同学参赛,并由周小平、张静、李莉、王斌等担任指导老师。在522线上举办的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上海市赛,荣获一等奖2、二等奖4、三等奖8项,其中,两个一等奖项目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大赛洗礼,参赛学生增强了思维能力,强化了拼搏意识和奋斗意识,加深了对5G通信工程知识及技能的掌握展现了良好的创新能力。大赛成绩的取得,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鼓励学生参与行业竞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课程教学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改革,促进院校间的互动学习与交流,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主办,至今已举办八届,是全国首个以5G系统设备实践为主、5G技术原理和系统仿真相结合的大型竞技比赛,旨在促进ICT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推动基于5G的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促进高校5G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成果转化,与此同时,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推动5G人才培养服务产业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位列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50已经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通信技术领域专业赛事。

(摄影、供稿:通信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