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优秀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

发布者:学院学工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259

一、评选对象

学院二年级在籍就读研究生均可申报研究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二、评选比例

1、研究生优秀学生以学院二年级研究生人数为基数,评选15%

2、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以学院二年级研究生人数为基数,评选5%

三、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具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2、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热心校园文化活动、公益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4、认真完成研究生培养计划规定课程及学术讲座,成绩优秀,学业成绩在本专业研究生中名列前茅,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科研能力。

5、学生干部的经历,曾担任过校院两级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及班级党团组织和各类学生社团的负责人,在组织和参与各类学生活动及志愿者服务中表现突出。

6、“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与文明住宿的情况结合考虑。

三、评选程序

1、本人申请,在学院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表及相关评选材料;研究生辅导员负责收集材料并核实,交学院。

2、学院根据评选办法确定初选名单,并在学院内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向校研究生工作部报送名单。

本细则解释权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2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