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享红色故事,学习党的历史”人生导师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院学工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43

324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人生导师”沙龙在科技楼706顺利举行。此次邀请了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李伟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李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个大山深处的故事——黄崖洞保卫战”,学习党的历史,勇担时代使命。

沙龙伊始,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太行山“艰哉何巍巍,羊肠坂诘屈”的险峻地形,再结合亲身参观经历,由黄崖洞讲到保卫战。在抗日战争期间,6:1的战绩非常少见。日军不仅没能够破坏黄崖洞兵工厂,而且被八路军消灭了大量有生力量,激励着全国人民共同筑起中华民族抗击外侮的铜墙铁壁。伴随着李老师的深情讲述,同学们沉浸在党史记忆中,无一不被革命前辈们的优良作风和战斗精神深深感动着。“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由前辈的牺牲换来的”更是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随后,李老师鼓励同学们“多走走,多看看,去革命圣地实地感受党的历史”,在知党中汲取养分,在爱党中奋勇向前,把人生理想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在广阔的时代舞台上绽放精彩,贡献力量。在交流中,来自革命圣地井冈山的曹鑫杰同学说:“参加沙龙后,我更加认识到了从党的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重要性,今后会去感受更多党的革命圣地,在知党爱党中补足成长养分。”

    据悉,在建党百年之际,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后续还将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子们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