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志愿者”|让党旗在志愿服务的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1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发源地。521日至72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在上海崇明举办,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陈融禹、姜骁轩有幸成为“小白鹭”志愿者,他们在为人民服务中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火热实践中增强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陈融禹和姜骁轩在花博会服务期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为每一位进花艺馆参观的游客测量体温,保证花博会安全有序进行;在游客参观期间提供相应的帮助,努力解决游客遇到的各种问题;花博会开展期间,他们还学习花卉知识,细致耐心地照顾被展览的花卉,使其保持最佳的展出状态。他们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服务水平,在花博会工作中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与担当,为打造一届“大国风范、上海水平、生态特色”的花博会贡献青春力量。

除了此次花博会志,两位党员也曾深入多个志愿服务一线:陈融禹曾主动投身2021社区防疫活动志愿服务;姜骁轩曾担任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2021年全国大学生年文化宣传志愿活动、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志愿者活动以及校运会等多项校、院级活动等多项活动的志愿者。志愿者精神是深化国家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形式,它蕴藏着党的红色基因、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追求。

 

 

 “十三五”期间,信机学院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李斌精神”“工匠精神”为引领,形成“三融合四载体”的“三全育人”思政工作模式,积极倡导志愿者精神,形成浓厚的志愿服务文化。学院共有10人参加基层项目;举办153个爱心学校、8个场馆类服务项目,与9个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共建,共10863人次参与,累计服务38694小时,在第一、第二届上海进博会中,共22名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并收到了外国使领馆的实名致谢函;师生参加无偿献血共1086人次;成功出兵76人,连年位居全校出兵榜首。即使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学生党员仍然不忘在社区、在线上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今年6月,学院师生党员更是赶赴贵州为山区小学生带去爱心图书1000多册、带去人工智能科普讲座4场。

信机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在各个岗位上无私奉献、竭诚服务,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时刻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战斗激情,拥抱青春理想,践行初心使命,争取以最好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志愿者感言:

 “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信念。”此次担任花博会志愿者,戴上党员先锋岗的袖标,我们处处践行志愿精神和奉献精神,积极主动,礼貌待人,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于我而言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荣耀。

 ——本科生18级党支部 姜骁轩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志愿服务期间,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奉献带来的快乐。当带队老师给我们戴上党员先锋岗的袖标,我明白这是一种任重道远的责任,是社会给予人生的重大使命和巨大荣誉。”

 ——本科生1920级党支部 陈融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