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学院走访方德明校友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419

2021610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院长张波、机械系主任李一染、校友会秘书长王旻硕以及建工学院副院长蔡泖华一行5人赴上海市工商信息学校走访我校1980级机械系优秀毕业生、上海市工商信息学校校长方德明校友。

方德明校友毕业后从事教育工作多年,被评为上海市特级校长。方校长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以及基于“青藤文化”的特色思政教育活动和丰富成果。

    

之后双方重点就师范生及职业师资的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方校长十分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他认为正是在母校为人师表的良好风气和老师们谆谆教诲的耳濡目染下,自己的教育理念才逐渐得以形成。鉴于上海近年来存在的职业技术类师资短缺的实际问题和人才需求,方校长非常鼓励和赞同上海师范大学在进行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做好未来人才培养规划,沿承上海师范大学技术师范的历史,统筹多方资源,为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一流职业师资培养提供重要支撑。最后,双方还就中本贯通等工作进行意见交换并听取了方校长对于本科学校教育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会后,在上海工商信息学校的专业教师、学科负责人带领下,我校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和实训室。

本次走访是学院响应学校回归师范定位、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调研活动之一,通过听取优秀校友对学院办学和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掌握职业技术类师资需求,积极谋求新的发展路径,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基础。

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