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邬春学教授应邀来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893


69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邬春学教授应邀来到学院做“智能工厂之中国工业互联网及数据通信”报告。这是学院为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科教兴国战略,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而举办的“中国制造”系列讲座之一。讲座受到了学院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

邬教授主要介绍了当前工业互联网在社会中的智能工厂中的应用,以及其作为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对于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报告首先分析了我们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现状,继而强调了数据智能化闭环的核心驱动地位及其在生产管理优化与组织模式变革方面的变革作用。邬教授用通俗易懂的现实生活的例子介绍了高难度的理论,如制造资源泛在连接、弹性供给、高效配置的工业云平台等,并提出在通信服务方面,工业网络对系统的实时性要求很高,因此工业互联网要研究系统稳定性、数据安全以及跨主体、跨平台工厂网络化协同等问题。

本次讲座响应了中国制造这一主题,通过对本次讲座,同学们提高了对智能制造中工业互联网知识的认识,了解了更多与社会应用相关的互联网知识。同时在讲座中,邬教授也穿插了有趣的实践实例,通过实践来说明了科教兴国的重要性,同学们通过该报告也提高了对我们的科技的更高程度的认识,不仅提高了大家的专业知识水平,也为学生的互联网安全、个人的用网规范、道德底线等方面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摄影、供稿: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