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教工参观奉贤规划资源展示馆
发布人: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7   动态浏览次数:503

学历史,明使命,敢为先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参观奉贤规划资源展示馆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让《条例》学习更加入耳、入脑、入心,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计算中心教工党支部于519日赴奉贤规划资源展示馆举行“学历史,明使命,敢为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认真对标对表,根据《条例》查找差距,检视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并明确了共产党员应做好三件事情:从优秀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现实中付诸实际行动,在内心中坚定理想信念。


展馆以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为线索,将奉贤过往与未来相连,展现了奉贤规划的宏伟蓝图,奏响了“奉贤美、奉贤强”的时代强音。一楼城建区中,弧幕影院内放映着讲述奉贤历史变迁和发展的影片,还有一座精致宏大的建筑模型则复刻了老奉贤的城乡历史风貌,穿梭其间,让人们对“老”奉贤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感受。二楼发展区内,总规沙盘模型、互动飞屏、信息流瀑布、3D全息影院、机械臂产业舞台等高科技展项,多方位多角度呈现奉贤的规划蓝图及建设成就,也让人们充分感受到奉贤新城的快速发展和建设成就。

  

  

奉贤新城旧貌换新颜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受鼓舞并纷纷表示,要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牢记历史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建设的伟大工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本次活动计算中心党支部也邀请了中心全体老师共同参与。一直以来,计算中心党支部注重党员队伍建设,在承担全校计算机通识课、服务全校师生方面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动中心全体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计算中心党支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