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4届春季专场招聘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洽谈会

发布者:张楠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73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的关键时期,聚合高校与用人单位合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2日,学院在奉贤校区科技楼举办2024届春季专场招聘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洽谈会。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深化学校和用人单位的人才供需对接。

蘑菇云创客空间联合创始人夏青,上海智位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徐瑾,上海临港漕河泾人才有限公司招聘中心副总监马家禄,上海联合麦通外包客服中心创始人兼CEO陈哲敏,上海乐享似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人力官范娓,上海云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朱彩珍,中认尚动(上海)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人事招聘经理王佳玲,学院党委书记陈晓虹、副院长魏爽,各系科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专项辅导员等共同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主持会议。



陈晓虹表达了对用人单位嘉宾来访的热烈欢迎及搭建沟通平台的诚挚感谢。她指出,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创新,形成了鲜明的工科核心、教育特色、院企联动、国际化办学特点。希望院企双方同心聚力,强化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行业需求的衔接,从合作领域、组织结构等多方面优化院企合作模式,架构起从人才培养到实习就业的协同培养机制,深化院企“育才”与“用才”的连接。期待后续双方在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等领域达成更为深入的合作。


  

  


魏爽结合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对学院人才培养、办学特色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现了学院在新工科高精专人才培养方面的显著成效。她表示,学院始终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不断吸收行业前沿知识和技术,同时积极与企业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安康和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副主任杨敏分别介绍了系科的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科研方向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学科特色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度交流。就业专项辅导员张丹围绕企业提出的用人画像及实际需求,结合学院工作就业实况,介绍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和学生特点。


   

   


座谈交流中,企业代表与学院领导、各系科负责人就公司的基本情况、业务板块、人才培养机制及当前招聘需求等方面展开交流。企业代表对已经入职的信机学院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与学院深度交流合作,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平台,增进大学生对行业的了解,形成高校人才培养合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当天,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指导、关心下,学院于科技楼举行2024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陈晓虹、何佳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开展亲切交谈。


 


本场招聘会吸引30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共计带来200余个用人需求,吸引了400余名学生参与,总投递简历超1000余份。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各企业精心布置,展示企业文化、岗位需求和发展前景,希望能够吸纳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加入。参会学生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感受目前的行业发展趋势和就业形势,寻找心仪工作。


 

 


学院对此次招聘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了前期准备工作。学院领导多次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为招聘会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学院还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吸引更多用人企业与毕业生参与。

在春季开学后的关键时期,学院整合优质就业资源,积极拓展就业岗位。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入了解了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服务。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化院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为毕业生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摄影: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