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4年新进教师培训会

发布者:张楠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75

为增强新进教师的职业行为规范意识,促进青年教师加快角色转换,312日下午,在奉贤校区科技楼A801举行了学院2024年新进教师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晓虹、副院长魏爽出席,20234月以来新入职的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新主持。



黄新重点开展了师德师风宣讲与案例警示教育,强调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的重要性,学院对于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零容忍”;解读了科研与学术道德规范要求,强调了科研活动中的“红线”和“底线”;介绍了学院管理相关规章制度以及学院内网的使用。



魏爽着重介绍了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强调教学是教师的首要任务,新进教师要主动向老教师学习教学方法,认真备课,不断提高教学本领,为站上讲台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也要积极参与专业建设与教学研究。

机器人工程专业的新进教师李燕表示,此次培训非常有意义,学院党委深切关怀新进教师的工作生活并积极提供帮助,从为人师表的从严律己,再到教学管理的人文关怀,让自己受益匪浅,激励着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新进辅导员王梓桐则表示,作为一名尚处成长初期的辅导员,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在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更新教育观念,尽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也将牢记工作底线与纪律红线,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履行好一名党员教师应尽的职责。

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成长和教学质量,2019年以来坚持每学期召开新进教师培训会。教师的专业成长和个人发展与学院的整体发展紧密相连,培训工作有助于新进教师进一步理解和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与使命,从而在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观,为学院建设高素质教育人才队伍、推进教学科研向更高水平迈进、促进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摄影: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