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STEM教育研究中心招新公告

发布者:张楠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347


中心简介

人工智能STEM教育研究中心在学校建设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的大框架下展开,旨在深化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和推进STEM教育的革新与进步。本中心以国家级一流课程《“人工智能教育”社会实践》为支撑,依托上海市科委“上海智慧教育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市教委“上海高校‘立德树人’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上海市中小学在线教育研究基地”、上海市科创委“上海市学生(青少年)科创教育基地”等省市级研究平台和实践基地,专注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教育领域,聚焦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致力于构建人工智能教育服务与科研平台。中心结合课程授课、竞赛指导、科普服务等多元化实践形式,将课程建设、社会服务与师资培养融入社会实践中。中心拥有社会实践基地12个,支撑5所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的建设,服务中小学生超50000人次。

在不断追求卓越的过程中,人工智能STEM教育研究中心在各类竞赛和评选中多次取得重要奖项,包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市赛三等奖、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上海师范大学“师大之星”提名奖等


招新要求

全院有志于从事人工智能+教育创新研究的学生,不限专业,热爱教育与科创,并富有责任心。


招新分组

社会实践组:

面向上海市及其他省市多所中小学开展科创教育社会公益实践,内容包括图形化编程、乐高机器人、开源硬件等。要求热爱教育事业,能够全身心投入课堂教学。

课程研发组:

从事课程研发,包括参与新课程开发、课堂学案设计、教案撰写、授课PPT的制作、相关课程评价体系建设等。


获得权益

1. 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与平台,诸如FLL科创竞赛志愿服务、人工智能暑期夏令营、科创市集等。

2. 提供一体化科创教育培训,助力专业发展。

3. 每年进行中心评优,表现优异者可申请专项“人工智能+教育”奖学金。

4. 可获得助学金、志愿者时长、实践章与创新学分等权益。


加入我们

申请者请将简历(附个人GPA、相关经历及愿意参加的分组)发送至以下任意一个邮箱,谢谢。

电子邮箱:1814021575@qq.com

qq178snowy@163.com

截止日期:318

面试日期:320

申请者请扫描如下二维码入群,以便于收取面试通知等相关事宜,再次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