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举办《汽车动力系统》课程项目线上展示活动

发布者:郑振东发布时间:2021-02-18浏览次数:127


118日,中德合作“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主干课《汽车动力系统》课程项目展示活动在线举行,中德双方28名师生参加。



本学期的《汽车动力系统》课上,由12名中方学生和4名德方学生分成4组参加课程项目,以线上合作的方式,历时两个多月共同完成了项目规划、理论分析、模型制作、视频拍摄等任务。在展示活动中,中德双方学生通过PPT宣讲和创意视频演示,汇报了课程项目完成过程,阐释了相关原理,并就参会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展示过程生动形象,妙趣横生,受到观摩师生的好评。

《汽车动力系统》课程已连续三年实施项目式教学,中德双方学生共同参与,由德国比勒菲尔德应用技术大学工程与数学系的Feyerabend教授和我院机械工程系李一染副教授合作指导,是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项目式教学的实施,既能帮助学生深入理解和掌握基本理论,又能培养学生整体规划、团队合作、个性展示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此外,还促进了中德学生交流,加深相互了解。

(摄影,供稿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