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卿老师荣获校首届教师教育“行知贡献奖”

发布者:郑振东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373


上海师范大学首届教师教育“行知奖”颁奖仪式于120日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经过评审委员会初审、申请人陈述、现场评审、无记名投票,我院计算机系王旭卿老师获得“行知贡献奖”。



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育“行知奖”是我校为了进一步创建教师教育工作品牌,鼓励广大教师主动投入教师教育工作,奖励在教师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于2020年首次设立。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名,包含“行知特别贡献奖”5名、“行知贡献奖”5名。这次获评的10位教师,都是我校教师教育工作中的优秀代表。他们有着共同的特点:在本校工作时间长,师范类专业教学工作量饱满、评教分数高,职称高,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成效显著,积极参与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为学校教师教育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王旭卿老师多年来秉承师道传承,践行为国家培养信息技术教育人才的使命,将自身多年来教学成果落实到贯穿大中小学一体化人才培养实践。王老师负责的教育类课程,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开创了线上线下混合的微格教学工作方法、校企合作的“请进来&走出去”的教育见习教学方法等一系列创新教学模式。在中小学信息教育技术、职前教师教育研究方面,王老师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指导研究生40余人,主编、参编和翻译著作教材10余本,其中2019年担任分册主编和主要编者,出版了高中信息技术必修二《信息系统与社会》教材。此外,王老师还是市教委教研室的入库专家,经常参与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材、教研论文的审查工作,多次为中小学教师做培训讲座。在潜心教学研究的同时,王老师也非常关心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为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供稿: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