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人工智能教育’社会实践”课程入选2023学年度“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

发布者:张楠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5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23学年度“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名单(沪教委高〔202346号),我院计算机师范教研室教师潘建国副教授及其教学团队负责的“‘人工智能教育’社会实践”成功入选。

 “‘人工智能教育’社会实践”课程于2020年被认定为上海市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2023年被认定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该课程依托学校“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学院“人工智能STEM教育研究中心”和一系列科创科普基地,组织师生走进中小学课堂,推动学院与中小学联合共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以及“人工智能+教育特色党支部”和人工智能科普宣讲团的成立,进而能够多渠道、多层面开展人工智能科创和科普教育等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学院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社会服务影响力。

上海高校示范性本科课堂展示活动以“创设示范课堂,引航教学创新,赋能教师发展”为总体目标,旨在建设深受学生欢迎,能有效促进主动学习、发展高阶思维、培养创新能力的示范本科课堂。本次评选活动经各高校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全市共有23所高校的31门课程入选,我校有两门课程入选。

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示范引领作用,策划实施好本校示范课堂观摩学习及教学创新系列活动;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和资源优势,为教师打造互学互鉴的教研交流平台。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