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学期首次入党答辩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09-28   动态浏览次数:868
为保证新党员质量,加强和改进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9月25日下午在信息机电学院(奉贤)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我院新学期第一批入党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苏平、组织员沈明元、辅导员刘志红和杨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刘志超作为答辩小组出席了本次答辩会,参加答辩的有马咪娜等六名同学。近30名党员、群众代表到会。
答辩过程分为“联系人介绍”、“自我陈述”、“问题回答”、“自由答辩”以及“答辩小组评议”等环节。六位答辩者不仅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经过党校培训以来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思想认识方面的转变,也针对当下时事话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并反思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在答辩环节,答辩小组根据答辩者前面的自述和回答问题环节以及日常表现进行提问并进行评议,现场的党员和群众也积极参与其中。答辩会最后,黄苏平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对积极分子们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对党的认识、发扬自觉奉献精神”的三项要求,希望他们通过答辩找到自己的不足正视问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我院党委将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结合我院前期答辩会的经验,不断完善入党答辩制度,努力将入党答辩环节打造成为党组织对积极分子深入考察的重要平台,入党积极分子完善自我的有效平台,拓宽对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监督平台,进一步提升我院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程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