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数学竞赛获佳绩

发布者:郑振东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511

1128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数学竞赛在我校奉贤校区举行。我院学生获全国二等奖2人次,三等奖5人次,上海三等奖1人次,在我校非数学类获奖人数中占比38%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我院获奖学生名单

奖项

获奖学生

所属专业

全国二等奖

洪昊

汽车服务工程

王旭晖

通信工程

全国三等奖

仇熠然

通信工程

李培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何嘉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王叙翔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强博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上海三等奖

汪豪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旨在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竞赛分为数学类与非数学类,数学类又分A类(985高校学生参加)和B类(非985高校学生参加),来自全国各高校按赛区进行比赛,上海赛区30所高校的3855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由我校数理学院数学系学子(数学类)和其它8个学院学子(非数学类)组成的182名同学参与了角逐,在数学类A组中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数学组的获奖率超过50%的历史最好成绩,成绩列市学校前列。

我校本科生教育始终重视大学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以一流本科生教育引领计划为契机,聚焦提高大学生数学基础和创新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为国家社会培养基础研究人才。本次大赛在教务处和数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下,我校学子斩获全国一等奖5人次,二等奖13人次,三等奖24人次,以及上海市级奖项4人次,创我校参加该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师大学子在线,编辑: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