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关爱少数民族学生——行政支部党员开展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3-11-25   动态浏览次数:1773
2013年我院行政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升党员素质,发挥党员作用”这一主题,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针对理工科专业少数民族学生在专业课程学习、与老师和同学交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配合学院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和帮助,行政支部积极开展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活动,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及时解决他们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引导他们学会学习、学会交往、学会共同生活。
    支部党员在认真学习我国民族教育政策法规及学校关于少数民族学生的有关规定,充分了解结对学生的生活习惯和宗教信仰的基础上,通过与学生见面交谈、电话联系、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利用支部党员在教学管理、行政管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帮助他们改进学习方法、克服困难。
活动开展一年来,支部党员在活动中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尽力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克服遇到的问题,如专业课程和英语课程的学习、考研咨询等,认真听取了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改进学院工作,关心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增进民族团结,建设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项活动得到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顾中忙书记非常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多次参加与少数民族学生交流活动,指导活动的开展,收到非常好的效果。(供稿:夏明亮)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