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实验中心党支部结项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5-12-09   动态浏览次数:263
信机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立项结题总结报告
根据年初学校基层党组织主题系列活动方案立项的要求,信机学院实验中心支部经支委会讨论并征求大多数党员教师的意见,申请了题为“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主动服务学生,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项目。通过近一年的活动,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参与,主动联系学生、服务学生,配合学院提出的每个学生要完成创新实践课二学分的要求,指导学生创新项目立项约30多个,指导项目约30多个,已经结题的有20多项,还有10多个项目正在进行中。在所立项目中,各项目新颖、实用,把课堂知识与实际生活融汇贯通,很受同学欢迎,如图所示(附后页)。
整个项目进行过程中,极大多数党员同志能积极参与其中,热心帮助学生从开题到实施,过程中学生遇到问题,能做到主动为学生指导、解答,直到学生弄懂为止,对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使用实验场地和实验仪器等一切从学生出发,为学生提供方便,如:学生可以网上预约使用实验室的时间和实验中的实验仪器,学生也可前去实验室直接与老师联系,确定使用实验室的时间与实验仪器。再如学生立项后在整个实施过程,党员同志也会经常主动询问关心学生项目进展的程度和项目实施中有没有问题和难点,主动指导并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学生完成项目后,填写项目结题表,老师根据学生的完成情况,给予结题评分,学生可以完成学院规定的创新实践课程的二个学分。也为学院承担了一部分教学任务。
通过这次基层党组织主题系列立项活动、党员老师认识到,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与教师的联系增加了。教师服务、帮助学生的面更广泛了,学生参与创新的面和动手能力也有了明显的提高,为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活动提供了基础。本次立项项目结题后,以后还要进一步继续做好这项工作,使服务学生、指导学生,把指导创新实践工作成为常态化、经常化。

附图:
1、极光作品图


2、超声波测距仪


3、人体脉搏测量仪


4、非接触式人体体温计


5、电能收集充电器电路实物


6、数字功率放大器电路实物


7、紫外LED昆虫诱捕器电路实物


8、可调光控制发光效果图


9、ZigBee网络传输的寝室智能监控电路实物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