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师范专业举办“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师范教育讲座

发布者:郑振东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06

学会育人、学会发展

——计算机师范专业校友冯金珏应邀做班主任工作讲座


122日晚,我院计算机系邀请向明中学教师、1998级计算机师范专业校友冯金珏,在线做了有关新时代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和信息技术教师专业发展的讲座,201720182019级计算机师范班全体学生参加。

冯老师在讲座中不仅讲解了班主任工作的一般原则,也结合鲜活的实例介绍了班级常规建立、班干部培养、突发事件响应和健康心态调整的具体方法,为在校大学生展现了新时代班主任老师的敬业奉献精神和睿智育人的时代风貌,也让象牙塔里的学生提早看到了进入职场之后不断终身学习、多方位提升自我的未来职业发展之路。

讲座最后,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高一学生不重视信息科技课怎么办?班主任如何照顾到全班每个学生?信息科技老师指导学生竞赛时如何激发学生兴趣和发掘学生天赋?冯老师分别给予了睿智的回答。

冯老师富有亲和力的讲授方式、丰富的班主任工作经验、精彩的讲座内容,让同学们备受鼓舞,也越发增强了“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