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郑振东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612


1130日至122日,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举行,我院学生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的好成绩。



本届比赛,学院选派了5支参赛队,参加5个项目的角逐;并由刘卫凤、王丽慧、沈辉、汪春梅、赵玲英等老师组成指导团队。最终,同学们团结协作、发挥出色,在来自全市各高校的84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5组选手全部获奖,为学校和学院再次赢得荣誉。


获奖等第

项目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一等奖

机械小车“8”

况畅、邱文博、蔡志豪

刘卫凤、王丽慧

一等奖

3D打印机械小车“S”

李浩溶、杨亮、邓亮

沈辉、刘卫凤

二等奖

机械小车“S”

杨雯婷、何莉、李娜

王丽慧、刘卫凤

二等奖

循迹小车

黎婕、胡义拯、杨其鲲

刘卫凤、沈辉

二等奖

3D打印机械小车“8”

常宇星、苗田恬、张屹滔

汪春梅、刘卫凤


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竞赛目的是基于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的教学平台,提升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通过项目竞赛,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和大学生创新教育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对学生开展综合性工程训练已成为我院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今年10月中旬,学院连续第二年举行了院级工程训练综合能力比赛,并从30多名参赛学生中选拔了15人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通过参加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活动,学生的“核心能力素养”得到了有效提升。(摄影、供稿:机械系,编辑: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