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王志晓教授来院为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郑振东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504


20181228日下午13:30,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王志晓教授应邀来到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201教室,做学术讲座“基于拓扑势的社交网络社区发现及演化分析研究”。信机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计算机系赵勤老师主持。



王志晓教授围绕拓扑势和社区等方面进行了讲演,其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王教授分别介绍了复杂网络及社区发现,拓扑势模型,基于拓扑势的重叠社区发现,基于拓扑势的动态社区发现,基于拓扑势的社区演化分析及势场模型的其它应用。王教授告诉我们,受数据场思想的启发,可将网络看做一个包含n个节点及其相互作用的抽象系统,每个节点周围存在着一个作用场,位于场中的任何节点都将受到其他节点的联合作用,节点间的相互作用与节点属性及节点间的网络距离密切相关,由此在整个网络上确定了一个势场。王教授结合自己的观点,对此进行了深入分析。讲座结束前,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向王教授请教势场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同学们对王志晓教授的精彩讲授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王教授也对同学们表达了良好的祝愿。(摄影、供稿: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