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团内推优工作要求

发布者:林峰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00

推优即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推荐优秀团员青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是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加强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也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凝聚力和吸引力的需要。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本办法

一、推优对象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年满18周岁

 并且具有1年以上团龄

 自愿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共青团员

二、推优条件

1.热爱中国共产党,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入党动机正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拥护贯彻党的基本路 线、方针、政策,自觉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

2.在校期间,积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无任何处分及不良记录;

3.递交入党申请书满六个月并完成党章学习小组培训;自交入党申请书以来,每季度以书面形式向所在党支部汇报一次思想;

4.学习成绩优良,最近一次期末考试(初考)无不及格课程。

5.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且成绩优良者可予以重点考察推荐。

三、推优程序

1.各团支部确定候选人名单

团支部对照“推优”对象条件,详细了解支部团员各方面情况,在征求上一级团组织及辅导员、学业导师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候选人名单。

2.召开民主推选大会

会议由各团支部书记或组织、宣传委员主持、记录(如团支部委员为候选人,则委托其他团员代理),并要求详细记录会议情况。

大会过程:

 1)主持人阐明推优含义、意义及条件等;

 2)候选人自我介绍本人各方面的情况及一些主要事迹;

 3)主持人总结候选人的介绍,并开始民主选举;

 4)民主投票,唱票,票数达半数以上的作为初定被推荐人。

 5)当场公布推选票数。

推优大会要求及记录注意事项:

 每次推优活动必须有辅导员出席,各支部应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所在团支部总人数2/3以上参与推选大会,其中半数以上人向党组织推荐;

 会议记录中要有时间、地点、出席人、主持人、记录人、嘉宾、选举票数。

2.确定推优人选

根据候选人的票数和评议意见,团支部和辅导员老师商议决定推优人选名单,填写《团支部推优票决情况报告》,报上级团组织审定。

四、推优名额

 最终通过推优人选控制在所在团支部总团员人数的20%以内。

五、材料提交

请填写附件一: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名单,由团支书汇总于九月二十九日中午12:00前以“年纪+班级”的格式上交至院学生会组织部公邮shnuxjzuzh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