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调研大赛】爱党爱国铭于心,青年有梦践于行

发布者:林峰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292

 你知道吗~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大赛最后一个阶段结束啦!

太好了!我对这次的几个项目都很感兴趣,迫不及待想看结果了!

那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几组信机学子的调研结果吧~

#认识与防治噪声污染

在城市化稳步进行的今天,人们享受着便利的城市生活,同时也深受城市噪声污染的危害。经调研发现,对人们日常生活影响最大的是社会噪音。如家用电器无规律转动发出的噪音、邻居的讲话声、居住地附近娱乐场所的喧闹声……

从长远来看,加强防治噪声宣传、普及噪声污染的危害,才能使人们自发地减少社会噪音。同时,进行城市规划、交通管理工作的完善,提高环境执法的力度,对噪音防治也同样重要。

经过此次调研,本小组的成员一致认为城市噪声污染对人们的危害极大且难以防治。只有法律、宣传、技术三者都做好了,才能逐步减少城市噪声。希望在未来,噪音污染可以慢慢地被防治,给以人们安逸的生活。

隔音窗
隔音用的耳机、耳塞整理资料

#“Rkeytech”——基于大数据云特征识别的客制化机械键盘

在前两个阶段中,我们已经得到了人的手掌大小影响着用户使用体验这一结论,在此基础上通过在zFrontier——装备前线等网站,采用问答方式并投放我们的问卷,得到了一定数量的调研数据。通过以上数据的汇集,我们可以得出本次调研的结论:

1、手掌大小以及键盘的轴系、阵列、灯光等因素影响着用户使用体验。

2、不同行业的人对于键盘按键功能的需求不同。

3、在客制化键盘方面,还有着很广阔的市场等待被发掘。

通过这次的调研,我们对定制化机械键盘的设计、需求、用户体验、市场有了详尽了解,并有效地提高了我们对C端数据的处理能力。

#中流砥柱——新冠肺炎疫情下互联网行业的担当

根据最终呈现的数据结果,互联网行业在此次疫情中的作用整体呈积极状态。

在此次分发问卷调查中,我们组里人均在保证安全环境下最大限度的找寻各个年龄段等的被调查人。在问卷问题的决定中,我们三人讨论激烈,对于定下的问题进行修改,重写,几经反复才得以最终敲定

调研是一件极其严谨又细致的工作,我们从中不仅对专业知识有更深的理解,而且对自身也有完善与提高。我们时刻在内心谨记,小心、注意、谨慎、提高。一个个简单的问题后面都是经过重重的斟酌与考虑,我们每个人都在这次调研中收获不菲,努力实干,热爱专心,这将是我们一生受益的美好品格。

#探究手游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

为什么数量如此众多的大学生会迷恋网络游戏呢?探究其原因,是因为网络游戏满足了他们的需要,包括:替代现实的需要、人际交往的需要、渴望获得成功的需要、审美和享受音乐的娱乐需要。

大学生应积极主动制定每月的消费计划,合理分配生活费。另一方面,还要养成记账的习惯,定期将账本与计划进行比对,量入为出。

对有充分自制能力的人来说,在虚拟的网络游戏中短暂地轻松,不失为一个整理情绪、活跃思维的办法。当然,我们对网络游戏也不能过分拔高。显而易见,网络游戏不是唯一可供选择的娱乐方式。一旦游戏过度,不仅失去了劳动力再生产的意义,反而还会削弱劳动能力,甚至是永久性地削弱。

#有关贵州公交坠湖的调研

目前调查对象为在校大学生以及已经步入社会直至退休人群,收到了很多有新意的观点。同时也反映出了大众对于如何预防公交车坠湖一类事件普遍认同如下观点,并且希望能够从政策支持、面向大众宣传、公交车公司进行用人规则制定等方面做出完善。希望落实政策,使司机和乘客严格遵守。具体可总结为如下三点:

第一,司机人员技能考核过关。

第二,司机人员心里素质强、品性好。

第三,公交车应有安全指标、设施、每日检修。

同时在确保司机心理、生理都健康的前提下,设置隔间也许是更可行的方案,但也要有能从乘客方打开的方法,没有特殊情况都不可以打开,在乘客和司机共同遵守规则的情况下,会使得公交车出行变得更加安全。

随着社会实践调研大赛最后一阶段落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全部圆满结束。信机学子们用爱心点亮了炎炎暑假,将温暖传递给社会大众。希望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同学们奉献自己的爱心,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