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星级答辩】前路虽长,犹可期许

发布者:林峰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540

2020年的步伐正悄悄靠近,社团里的新生命开始萌动。美好如约而至。

2019年12月19日,在科技楼A座108室进行了本学期院级社团星级答辩工作,此次答辩共有11个社团参加:Apple社、AS动漫协会、电子爱好者协会、机器人竞赛社团、上师大计算机协会、Yummy美食社、Double girl民舞社、QT桌游社、石上户外活动协会、游戏开发社、自行车社。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金明、社团部部长赵嘉媛、社团部副部长林纯钥以及社团部干事担任本次答辩评委。

Apple社的社长对这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总,根据社团的相关情况回答了评分人的问题。这一学期社团由数理学院转至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同时还开展了几个小规模的活动,建立了编程学习小组,更好地为ios开发打下基础。

AS动漫协会社长首先对社团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介绍,之后对社团内部各个部门进行了风采展示。AS动漫协会除了每周校内的日常活动,还在B站定期上传录制视频并与外校相关部门进行合作。最后,社长总结了一学期以来存在的问题,最主要是在于如何调动社员们的积极性,将再接再厉,对症下药,冲刺校级的五星级评定。

电子爱好者协会社团注重实践创新,教授社员关于电子的技能与知识,多次获得电子设计大赛的奖项以及其它创新奖项,在未来社团将采用全新的教学方式,提高社员的学习质量,同时促进社团的讨论与思想碰撞。

机器人竞赛社团的社长结合社团的以往活动阐述社团旨在给社员们培育良好的软件、硬件技能,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比赛渠道,让社员们去锤炼自我,除此以外机器人竞赛社团还在中小学生的教育方面进行拓展,为他们普及知识,让他们能更好的融入未来的世界。较强专业性要求使得社长对于社团发展有着一定的担忧。

计算机协会作为信息与机电工程的五星级社团,在答辩中展示了其设立的五个部门的风采,并呈现了维修部义修的丰硕成果。计算机协会的日常义修收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社长表示会继续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除此之外,社长也对个别部门的管理问题进行了反思总结,规划了未来的工作方向,展现更好的计算机协会。

Yummy美食社在丰富的社团活动中展示社团特色,联合其他社团开展大型活动宣推社团。其次,该社团积极配合社团部的工作,及时上交活动表格和每周通讯稿,认真记录社团的每一笔账目。答辩中针对本学期问题进行自我剖析,针对性展开规划,希望社团能有更好地发展。

本学期,Double girl民舞社参加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多场迎新晚会的表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民舞社一直秉承“快乐跳舞”的宗旨,力求让社员能够通过舞蹈来获得快乐,充实的大学课外生活,在社团活动中培养自信。

QT桌游社是拥有着一群对桌游有着浓厚兴趣的同学的集体。他们有着对桌游和伙伴的热情,每天晚上都能看到桌游社的小伙伴在一起玩桌游,互相交流,放松自己。在未来,他们希望有更多同学加入他们这个大家庭,一起玩闹,一起学习。

石上户外活动协会积极开展各种滑轮滑板活动,其中包括日常的训练活动和大型活动——百鬼夜行。他们积极地参与其中,感受滑行的乐趣。分工明确的管理,积极活跃的气氛,清晰明了的未来规划无疑推动社团向更好发展。

游戏开发社希望改变游戏当前靠商业带动的局面,希望游戏制作者纯粹处于热爱。在日常的活动中,他们相互学习,交流,共同参加比赛。在未来,他们希望参加更多的比赛,并希望有更多同学加入他们,共同为社团宗旨努力。

用车轮丈量青春,用激情成就梦想。

自行车社积极开展日常夜间拉练,周末环游,也踊跃参与在业余自行车比赛及国际性职业自行车赛事的志愿者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中,展现了自行车社全体社员对自行车的热爱与追求。同时,社长也提出了希望在未来可以提高知名度,取得理想成绩,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的美好愿景,也相信自行车社会越来越好。

本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社团星级评定结果如下:

五星级社团:上师大计算机协会 Double girl民舞社 AS动漫协会

四星级社团:石上户外运动协会 Yummy美食社 QT桌游社 机器人竞赛社团

三星级社团:自行车社 电子爱好者协会 游戏开发社 Apple社

这一次的社团答辩围绕着活动介绍、工作总结和未来展望三个内容展开,一年里各个社团在发展过程当中遇见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然而也正是这些问题也让社团越做越强,新鲜血液的输入,也让社团增添更多的活力和光彩,在新的一年里,信机社团的未来令人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