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和杯·决赛】思辨闪耀信机,梦想助飞未来

发布者:林峰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41

10月23日下午一点整,“思辨闪耀信机,梦想助飞未来”2019级“君和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第三教学楼402圆满举行。到场嘉宾及评委有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林峰老师、团委(学生)副书记王晓楠同学、团委(学生)副书记张靖沅同学、其他学院学术部部长和副部长及信机学院辩论队学长学姐。

 辩题:人生在世,个性应不应该刻意追求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正反方立论清晰,给出各自对于个性的定义和刻意追求与追求的区别。

不难听出,双方的前期准备工作十分到位,资料不少,观点明确。

无论是立论质询环节还是驳论阶段,双方皆是步步紧逼,字字铿锵,句句斟酌,企图找到对方论点的漏洞与切入点。

现场气氛紧张,比赛迅速升温,大家的言语抓住了每一位同学的注意力。

当比赛结束,众人还意犹未尽讨论着刚刚的一场听觉盛宴。

比赛落下帷幕。获胜方为复活组,最佳辩手为反方四辩解宏超同学。

林峰老师对双方辩手提出了表扬,继而表达了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抓住机会锻炼自己、认真成长的殷切期望。

评委学姐则就辩论技巧的角度,用生动贴切的语言指出了双方辩手整场表现的不足之处,并通过实际举例给出一些实用的辩论技巧。

双方辩手神色认真,若有所思,相信他们通过嘉宾的点评收获了很多。

这是一场让人受益匪浅的辩论赛,无论是观众还是参赛者,都有意犹未尽之感。

回首来时的路,原本稚嫩的新生辩手从初赛走来,答辩愈发敏捷,打法愈发犀利,团队配合愈发紧凑。

搭建一个舞台,让大家都有明显的进步和成长,这也是我们这次比赛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