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郑振东发布时间:2020-08-19浏览次数:443

我院学生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81-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主办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落下帷幕。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三支队伍参赛,并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其中由朱开旋、宋光辉、刘佳佳三位同学组成的“你是什么垃圾”队团结协作、不畏强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扎实的专业技能、过硬的实操能力取得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赛项(自由探索方向)全国初赛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该项赛事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气控制类科研创新实践活动,在全国具有较高影响力。


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奖项等第

参赛队伍

参赛项目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1

一等奖

你是什么垃圾队

基于AIoT的智慧垃圾桶

朱开旋

宋光辉

刘佳佳

李传江

尹仕熠

2

一等奖

天翊队

基于ROS的智能服务机器人

张之建(研)

邓徽(研)

林远

李传江

朱燕飞

3

二等奖

妙手回春

柔性穿戴式手功能助力机器人

刘孟喆(研)

张振亚(研)

高艺友

李传江

吴杰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2006年原名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2012年原名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自2006年发展至今,得到全国近600所高校的支持,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2010年竞赛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7年起受教育部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项目资助至今。2019年竞赛进入中国高教学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