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征兵工作动员交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395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使学生对国家征兵政策有更多、更深入的了解。2014523,在奉贤校区机电楼二楼会议室,我院举行了以“征兵国防,安国兴邦”为主题的征兵工作动员交流会。学院学工办主任赵晓英,征兵工作负责人杨杰,辅导员高秀慧出席。退伍学生协会代表、学生事务中心代表以及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逾30名有意愿入伍的同学参加。会议由杨杰老师主持。
会上,杨杰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国家以及上海市地方在征兵方面的相关政策。他强调学校方面和学院方面对大学生入伍一直相当重视,校方及院方也将会给予退伍的学生以优惠和优待,其中包括大部分学生所关心的国家政策补贴、户籍落实以及返校之后专业选择方面的具体问题,尽最大力量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之后他向同学们说明了预征对象的基本条件以及预征的时间安排,他希望同学们在做决定之前应征求一下父母的意见。
学院退伍学生协会会长钱程以一名“老兵”和“学长”的身份劝诫在场的同学务必要端正入伍心态,部队是个大熔炉,是个激励和磨练人的地方,从军的经历也会令他们终生难忘。他鼓励在场同学跟退伍同学交流。在他的倡导和带动下,到场学生自由分组,围着退伍学生代表们问这问那,会场气氛顿时活跃了起来,会议也在热烈的讨论声中走向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