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硕士电信一所实习基地签约挂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13浏览次数:514

 

5月13日上午,上海市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上海师范大学工程硕士电信科学技术第一研究所实习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在电信科学技术第一研究所(以下简称为电信一所)隆重举行。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丛玉豪、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钢、我院党委书记顾中忙、副院长黄继风及学院相关导师及学生代表一行出席。
 
 
 
电信一所所长兼党委书记陈琦首先致辞,他对实习基地的建立表达了祝贺,并对我院与电信一所进行产学研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表示了支持。电信一所成立于1957年,有着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所以来,先后获得了120多项重大科技成果,以通信与计算机四大专业研发为基础,致力于应急通信与指挥、通信装备制造、现代电信服务三大业务领域。
我院与电信一所有着长期的合作基础,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2个工程专业学位领域与电信一所研究领域相吻合。在电信一所建立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可促进两个单位的紧密合作,产学研结合,同时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
 
 
 
仪式上,我院党委书记顾中忙和电信一所总工程师徐晓书分别代表我校和电信一所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丛玉豪副校长和陈琦所长共同为“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实习基地”揭牌,丛玉豪副校长还为上海师范大学校聘兼职教授颁发了聘任书。
丛校长在仪式上表达了对电信一所的感谢,他指出,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双方正式合作的开始,希望我校与电信一所能够切实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联合培养,以人才的社会需求为导向,引领研究生质量的全面提升,希望电信一所的专家们也走入我校课堂,共同探索新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他还希望我校教授与研究所专家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研究,做到校所双赢,同时增强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服务社会的能力,使该合作得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