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行 患难显真情——我院09级学生党员热心陪护住院同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4-29浏览次数:979

        上周三,我院0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班学生王枭懿因在院篮球比赛中手指肌腱断裂住进了奉贤中心医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苏平、学工办主任黄诗予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代表学院向受伤的学生表示了慰问,并留下五百元慰问金,祝愿学生早日康复。辅导员陈昕老师、杨杰老师也在手术当天来到病床前,为学生加油鼓气。
        09级计算机党支部和通信党支部在得知身边的同学不幸住院的消息后,很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义不容辞地赶到医院陪护他。其中既有王枭懿的同班同学,如郑贝妮、徐圣尧等;也有与他素不相识的其他班同学,如通信二班的杨一帆,计教班的陈张伟等等。他们在医院一待就是整天、整夜,陈张伟同学排在夜间陪护,但是天亮后担心正在挂水的王枭懿自己行动不便,一直到交接同学来了才离开,还细心地告诉接班的同学:“记得把洗脸毛巾用香皂洗过再帮王枭懿擦脸,不然湿毛巾的味道会让病人感到不适。”入党积极分子徐升同学连续两夜陪护在病房里,天亮了就去上课,一下课又立即奔赴医院,夜里只披一条毯子,困了就闭眼休息一会儿,一会儿又睁开眼看看王枭懿是不是状况稳定。郑贝妮同学作为班长,在班级事务和二专功课都比较忙的情况下,但仍主动请缨每天下午抽出时间去陪护……
         王枭懿同学现已顺利出院,重新回到班级的大家庭中。他说这离不开学院老师的关心和同学们的照顾。所有义务陪护的学生党员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向有难的同学伸出援手,是共产党员乐于奉献锋精神的鲜活展示,也正是我院党建育人的成效所在。
 
在此对以下09级同学提出表扬:
        计算机1班:徐升
        计教班:陈张伟
        通信2班:杨一帆、李天乐
        计算机2班:郑贝妮、陆益蕾、徐圣尧、余峰、胡登礼、刘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