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四史”学习教育讲座

发布者:郑振东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257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四史”学习教育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青年教师学好“四史”,624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四史”学习教育线上活动,邀请我校“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人文学院教授邵雍作题为《浦东开发开放的台前幕后》的讲座。活动由信机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潘同主持,学院40余名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通过线上平台参加学习。



 邵雍教授以新时期初期上海的困境,邓小平主导下的浦东开发开放的英明决策,邓小平、陈云对浦东开发开放的关心与支持,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对浦东开发开放的指导,浦东新区成就辉煌为脉络,通过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梳理了浦东开发开放进程中的历史节点、关键转折、推动力量以及伟大成就。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五个倒数第一”到如今的“多个全国第一”,浦东开发开放迅速改变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战略版图。邵雍老师强调,历史已经证明,党中央关于浦东开发开放的决策是正确的,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而立之年的浦东正在奋力前进,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标杆与彰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道路的排头兵与先行者。



 随后,潘同副书记谈到,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从筚路蓝缕到世界标杆,成就值得骄傲,未来更加可期。潘书记鼓励青年教师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实践,强化责任担当。

 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对浦东开发开放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改革开放的成就来之不易,离不开党和国家历届领导人的高瞻远瞩、远大规划,离不开一代代先辈的勇于开拓、攻坚克难,作为新一代青年教师,要从历史中学习经验,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