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传感器-未来可能的主流技术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98

床传感器-未来可能的主流技术


报告题目:床传感器-未来可能的主流技术

讲座时间:20221123日(周三) 193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636 233 509

报告人: 陈智浩 教授,泉州师范学院

主办单位: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陈智浩,博士,教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先后在福建师范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美国公司和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等机构从事光电智能感知与通信教学、研究与开发工作。目前主要研发工作是光纤床传感器及其产业化。陈博士是IEEE高级会员。

报告简介:床传感器是利用床的平台,把传感器放在各种类型床中,实时监测婴儿、病人、老年人的生命体征参数,实现健康护理机构或监护人对患者的智能监护。本报告介绍典型的床传感器,特别是基于光纤传感器的床传感器。探讨未来可能的床传感器主流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