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印记”进抖音 信机学院师生共制红色原创作品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770



近日,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朱苏磊老师与学生党员陈中秀共同策划制作的红色圣地“遵义会议会址”介绍视频,登上了“贵州研学网”官方抖音账号并进行选录播放,并被多次转载。

短视频中,陈中秀同学带领网友们“追寻红色革命足迹,了解长征精神的真谛”,对遵义会议会址的坐落位置、会址牌匾历史及会址历史意义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广大网友积极评论、转发和点赞,纷纷赞叹遵义会议会址不愧是“转折之城,会议之都”。

今年2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发起“寻找身边红色印记——云享春节”活动的倡议,身在家乡贵州遵义的陈中秀同学与远在上海的结对党员教师朱苏磊一拍即合,决定用视频向大家介绍“遵义会议会址”。视频一经发布,立刻受到大量关注,反响热烈,同时也被“贵州研学网”转载发布在其官方抖音账号上。

在视频创意、策划和制作过程中,师生两人教学相长,共同学习党的光辉历程,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守正创新,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在短视频进入“抖音”受到关注和喜爱后,陈中秀同学感言道:“通过寻访和制作视频帮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新的认识和更深的解读,现在能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和学习到这段历史,是我加入党组织以来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朱老师也表示“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效果,非常惊喜。”

视频指导老师、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党员朱苏磊,多年来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她对教育事业饱含敬畏之心,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不仅在学习上也在生活中关心爱护学生,被评为2020年学院学生心目中好老师。视频制作人、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陈中秀自进入大学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已于今年3月加入了党组织。

“遵义会议会址”受到广大年轻人青睐,体现了信机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际效果,同时也显示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开发红色原创作品,可以激励更多有理想、有信仰、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接续当年红军长征路,走好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

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师生重温党的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长征精神,助力党的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