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信机学院中心组成员带领青年教师参观一大纪念馆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39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6月22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领青年教师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2时许,学院中心组成员与青年教师一行29人来到位于兴业路上中共一大纪念馆。馆外人流如织,馆内人头攒动,来自四面八方的瞻仰者汇聚到此,致敬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进入展馆,犹如走入了一百年前“伟大的开端”。展陈厚重丰富,史无前例地‘集结’了612件建党时期的珍贵文物,并通过多种展示手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老师们驻足在一件件历史文物面前,感慨于仁人志士前仆后继为寻找出路奋斗和牺牲,震撼于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史征程,深刻感悟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展览中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让我重温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渴求复兴、为民族解放和重新崛起不懈斗争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魏爽感到“现在和平年代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感恩,也要传承,继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参观结束,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带领中心组和青年教师党员在中共一大纪念馆里重温入党誓词。“作始也简,将毕也钜,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一叶红船,新中国而今屹立于世界东方。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这次参观我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的历史,更加坚定了向党靠拢的信念。” 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杨春夏说。“站在当下,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肩负历史使命,砥砺前行。通过参观一大纪念馆的英雄事迹,让我的灵魂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青年教师入党积极分子汪洋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本次参观,老师们更加真切地感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意义,对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充满信心!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