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区比赛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1532

7月31日、8月1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区比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参赛队奋勇争先,共获得一等奖5个、二等级3个、三等奖8个,其中三支参赛队晋级全国赛,体现了学校创新实践型人才培养成果。

7月31日上午,开赛仪式在徐汇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吴庆全,上海市电子学会、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Arm中国创新教育中心、上海酷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南昌黑鲨科技有限公司、《电子报》上海记者站等主办单位与合作企业的领导嘉宾出席开赛仪式。开赛仪式进行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到9.02万人次。

开赛仪式上,王涛、吴庆全、南昌黑鲨科技有限公司郑自浩分别致辞。校研工部副部长张益介绍上海赛区赛事筹备情况。上海师范大学2019级研究生常梦磊同学代表参赛研究生宣誓。上海理工大学夏鲲老师代表上海赛区评委宣誓。

仪式最后,与会嘉宾和领导共同启动本次大赛。

上海赛区评审工作于31日下午正式拉开帷幕,并在8月1日完成全部参赛队线上答辩,来自上海近16所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53支队伍,众箭齐发、竞相角逐,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决出一等奖队伍51支、二等奖队伍75支、三等奖队伍等81支。其中,21支队伍获晋级全国赛资格。

本次赛事,校研究生院(部)与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积极联动、携手备赛,想方设法减小新冠疫情影响,派出有丰富参赛经验的指导教师,积极动员研究生备赛参赛,共组织22支参赛队,其中“点胶机器人压电陶瓷喷射阀控制器的研制”等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新冠疫情下的无接触人体测量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基于深度学习的无人机人脸口罩巡检平台设计”等8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其中“点胶机器人压电陶瓷喷射阀控制器的研制”、“家用精子检测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印迹plus’——智能印章设计及管理应用系统实现”晋级全国赛,较前两年实现一等奖、晋级全国赛组数双增长。

  

本次上海赛区赛事由我校承办,研究生院(部)与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通力合作,承担赛事组织工作。在学校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克服新冠疫情影响,保障赛事成功举办。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是电子设计类顶级赛事。本次大赛上海赛区参赛总人数共达1052人次,体现了上海市创新实践型研究生培养的新高度,更推动着综合型实践性人才发展的新速度。未来,期待更多我校优秀学子加入创新实践的浪潮,为上海市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需求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附:上师大获奖情况-第十五届研电赛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