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喜获上海市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328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2021年1月,在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高教学会的指导下,启动了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从左至右分别为:杨敏讲师、陶庆教授、邵琳副教授)


我校哲学与法政、环境与地理科学、信息与机电、建筑工程、数理、商学院等学院积极组织教师报名参赛。经过专家全程指导,参赛教师不断打磨课程教学内容和创新汇报材料,最终学校选拔出三位教师参加上海市赛。通过视频课程网络评审和现场教学创新汇报,我校信息与机电学院杨敏讲师(团队)获地方高校中级组二等奖,哲学与法政学院陶庆教授(团队)获地方高校正高组三等奖,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邵琳副教授(团队)获地方高校副高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每所高校推荐参加上海市赛的名额为3人,分部属院校和地方院校两个赛道。共有36所部属及地方高校的106门课程参加上海市赛,其中部属正高组10门课程,部属副高组7门课程,部属中级组6门课程;地方正高组34门课程,地方副高组25门课程,地方中级组24门课程。最终地方高校赛道评选出正高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副高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中级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我校选送的教师在激烈的竞争中全部获奖,参赛教师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充分体现了学校近年来不断推进教学改革的成效。

本次大赛的专家指导环节由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全程协调,中心利用国内高校教学研究领域的专家资源,为参赛教师教学创新思路的凝练、参赛课程内容的优化、参赛技能和技巧的训练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支持。整合多方资源协同创新,为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持续改善和提升,将是我校今后本科教学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