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10   动态浏览次数:187

2021119日下午,学院在会议中心二号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蒋明军,学校督导组成员董、胡斌等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张春丽主持。

会上,张春丽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询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潘同代表班子报告了党政领导班子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张春丽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挖掘根源,并提出初步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1.加强理论学习和理论研究,拓展工作思路,提高履职能力;2.进一步调动基层积极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党建工作影响力;3.聚焦重点工作,增强破解难题的勇气,提高决策效率,加大执行力度;4.坚持务实求是,强化服务意识等。

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按照党委组织部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

副校长蒋明军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2019年整改情况落实到位,与会同志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对标民主生活会要求,把严肃认真的态度贯彻始终,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振奋精神,凝心聚力。

蒋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在班子带领下,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和成绩,体现了良好工作氛围和工作成效。今天的会议是共同敞开心扉、互帮互助的工作洗礼,系统梳理了制约发展的卡脖子问题,要在2021年整改落实,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蒋明军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学院立足新发展形势,积极谋划2021年的工作。一要突出讲政治,坚定立场,把稳方向;二要聚焦高质量,举好学院发展大旗;三要对标幸福感,强化政治担当。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应坚持良好的精神面貌,高标准、严要求地落实整改,不断强化实践,及时跟进部署,把师生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整改工作的唯一标准。

最后,张春丽代表院党委表态。她表示,根据校领导的指导意见,结合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接下来,将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落实整改事项。整改方案将在下学期初的党委会上汇报,并及时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保证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