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大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原创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80

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原创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各单位: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根据上级有关安排部署,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原创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

二、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

三、征集展示时间

第一阶段征集时间:2021420日至520日;展示时间:2021530日至71日;

第二阶段征集时间:202172日至820日;展示时间:202191日至1130日。

四、作品类型

主要征集书画、公益广告、漫画、原创音乐、短视频、短音频、摄影、海报、文章、诗词、文创等作品。

(一)书画作品

作品要求:书法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无需装裱,同时报送作品电子版扫描件或作品照片。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绘画作品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以及各类综合性绘画等(不含漫画),尺寸均不超过对开(约53cm×76cm),同时报送作品电子版扫描件或作品照片。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

(二)公益广告作品

作品要求:公益广告平面作品图片格式为JPEG,色彩模式RGB,单张图片大小在1024px以内,文件总大小不超过10MB,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

(三)漫画作品

作品要求:须为原创,不接受临摹作品和同人作品。画稿要求基于A4尺寸(210mm×297mm)纸张创作的作品,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要求画面清晰、标明页数;提交电子图片格式要求为JPEG,色彩模式RGB,分辨率100DPI(作品入选后,需另外提交TIFF文件)。阅读顺序可根据个人习惯选择从左到右或从右到左,需要在作品首页注明。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

(四)原创音乐作品

作品要求:分为原创和改编两大类。所有作品可制作成MV展示。其中原创作品需标明原创字样,并提供完整的音频或视频(歌词和曲谱原创的需附歌词和曲谱,歌词写在相应音符的下方)。每件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

(五)短视频作品

作品要求:体裁不限,可包含原创短视频、电影混剪、影视混剪、MV混剪等多种类型。报送视频作品统一采用MP4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280px×720px,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每件作品作者限4人以内。

(六)短音频作品

作品要求:要求原创、纪实为主。报送音频作品统一采用MP3格式文件,采样率48000,码率大于128kbps。单集时长在5-10分钟(含片头片尾),可单篇,也可成系列。每件作品作者限6人以内。

(七)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数码、胶片不限,作品仅接受电子文件,以图片文件提交,需大于3MB,格式为JPEG,保留EXIF信息,包含单幅作品和组照作品(组照作品每组不得超过6张照片)。提交图片时,应同时提交作品说明。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

(八)海报作品

作品要求:大小1080px×1920px,分辨率不低于200DPI,格式为JPGJPEG图片格式,系列作品不超过3幅。提交作品时,应同时提交作品说明。每件作品作者限1人。

(九)文章、诗词作品

作品要求:作品须为现代诗歌、散文及各种题材文学作品。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

(十)文创作品

作品要求:文创作品包括文创产品、文创展板和图文卡片、文创宣传视频三类。文创产品类提交产品实体照片和产品设计图,格式为PDF,文件小于50MB。文创展板和图文卡片类提交图片,格式为JPEG,竖版1476px×2420px,分辨率150DPI,色彩模式RGB,文件小于50MB。文创宣传视频类提交视频,文件格式MP4,分辨率不小于1280px×720px,大小不超过200M。每件作品作者限4人以内。

五、宣传展示

学校将组织专家遴选作品,对入选优秀作品进行评选表彰并进行媒体展播推送

六、版权要求

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推荐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

  1. 报送要求

1. 征集作品需填写《上海师范大学师生红色原创作品征集信息表》(附件1)和《上海师范大学师生红色原创作品征集汇总表》(附件2),统一加盖推荐单位公章。创作者须填写、签署《上海师范大学师生红色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参选作品著作权承诺函》(附件3)。

2. 所有作品电子档、所有作品征集信息表、汇总表及参选作品著作权承诺函word版及签字、盖章扫描版发送至dsh@shnu.edu.cn,邮件标题统一格式为“永远跟党走”作品名称+作品类别+作者姓名。



附件:

1附件1_上海师范大学师生红色原创作品征集信息表.docx

2附件2_上海师范大学师生红色原创作品征集汇总表.docx

3附件3_上海师范大学师生红色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参选作品著作权承诺函.docx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