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设跨校、跨区域课程《数据结构编程实践》的通知

发布者:郑振东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2792

关于开设跨校、跨区域课程《数据结构编程实践》的通知


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在举办ICPC训练联盟2021寒假冬令营的基础上,将于2020-2021春季学期开设跨校、跨区域课程《数据结构编程实践》。


本课程的目的:系统、全面地磨炼和提高两岸四地的同学运用数据结构的知识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为同学们参加程序设计竞赛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课程的教学方式:

1】基于《数据结构编程实践》课程的教学大纲,通过程序设计竞赛的试题展开案例教学,并通过解题训练磨炼学生编程解决问题的实战能力;

2】上课、实验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时间和方式:每周周六9:00~10:30,腾讯会议(负责教师进入腾讯会议的会议室,向同学们转播);作业,Vjudge设置为模拟赛,学生在一周内完成。从313日开始,一共16周(含1周考试周,以及1周机动周)。

3】考试暂时分笔试和机试两个部分;机试统一设置线上考试;笔试的电子版则在考试前两周发负责老师,由负责老师进行印刷,安排在同一日进行考试;

4】成绩等第由负责老师根据自身学校的情况给出。本课程为上海师范大学的正式课程,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可以给出成绩证明。

5】本课程由上海师范大学兼职教授、ICPC亚洲训练委员会主任吴永辉博士主讲。


参加方式、报名表:

两岸四地的学校由负责老师主持所在学校的报名。平时的学生的上课和实验,由负责老师进行管理。

填写“跨校、跨区域课程《数据结构编程实践》报名表”(见附件),加盖单位公章,并于2021315日前,将盖好公章的报名表扫描件和Word文档发送到:1000497532@smail.shnu.edu.cn。如果对本课程有其他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也请在电子邮件里阐述。

联系人:彭伟民老师,电子邮箱:1000497532@smail.shnu.edu.cn


教材(根据两岸四地不同地域使用):

1】吴永辉,王建德。数据结构编程实验:大学程序设计课程与竞赛训练教材(第2版)。机械工业出版社。2016ISBN  9787111550556

2】吴永辉,王建德。提升程式設計的資料結構力 第二版:國際程式設計競賽之資料結構原理、題型、解題技巧與重點解析。碁峰。2017ISBN9789864765249

3Wu Yonghui, Wang Jiande. Data Structure Practice : for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s and Education. CRC Press. 2016. ISBN 9781482215397.


    附件:

        1. 关于开设跨校、跨区域课程《数据结构编程实践》的通知.jpg

        2. 20210309_跨校、跨区域课程《数据结构编程实践》报名表.docx


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2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