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ICPC训练联盟2021寒假冬令营第一阶段报名

发布者:郑振东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24970

ICPC训练联盟2021寒假冬令营第一阶段报名

通  知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简称ICPC),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使大学生运用计算机充分展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致力于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培养大学生合作、创造、创新以及承受压力的能力。简而言之,ICPC是世界上历史悠久、规模巨大、声誉最高的计算机竞赛,享有计算机届奥林匹克的美誉。

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将举办ICPC训练联盟2021寒假冬令营,诚邀各界ICPC选手参加。冬令营第一阶段,针对中西部的学校,以及程序设计训练基础薄弱的学校,在2021118日—29日,采用线上模式进行。训练内容、形式及报名方式如下:

一、时间安排:2021118日—29日(周六、周日除外)

上午9:00~10:30讲课;下午12:00~22:00,解题训练。

二、训练内容:

第一周,程序设计实战入门。包括数学初步(几何、坐标;数值计算;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初步);STL(容器、算法);

第二周,数据结构、算法、数学基础

注:训练由ICPC亚洲训练委员会主任吴永辉博士主持,并主讲

三、训练模式:线上听课+线上训练。

参加冬令营的学校,由各自学校的老师负责,安排学生线上听课,并在下午参加线上训练。

四、组织参赛:参加冬令营的学校,日后将由上海师范大学组织报名参加ICPC,每日获得原版训练试题和测试数据等资料。

五、参训报名联系:填写“ICPC训练联盟2021寒假冬令营第一阶段报名表”(见附件),加盖单位公章,并于2021110日前,将盖好公章的报名表扫描件和Word文档发送到:1000497532@smail.shnu.edu.cn。如果对训练有其他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也请在电子邮件里阐述。

联系人:彭老师,电子邮箱:1000497532@smail.shnu.edu.cn




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20201214日     


附: 1ICPC训练联盟2021寒假冬令营第一阶段报名通知(PDF版).pdf

        2ICPC训练联盟2021寒假冬令营第一阶段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