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子义凌云,见义勇为击黑暗—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受到奉贤高校派出所表彰

发布者:张红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30

  20201112日,在上海师范大学科技楼801会议室,奉贤高校派出所的两位警官,信息与机电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同老师,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樊青原同学、通信工程1班陈鹏威同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马骏同学进行表彰,表扬三名同学见义勇为,机智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的精神。



    20201071930分许,在奉贤校区金桂苑澡堂更衣室内,樊青原同学发现自己的手机丢失,而周遭有一名可疑男子,行为鬼祟。在三人的询问下,该男子并不能清楚说明自己的身份,三名同学当即报了警。被扭送至公安机关时,该男子已窃得手机一部,现已被批准逮捕。

警方表示,该男子系一盗窃累犯,107日上午才被放出,当晚又准备行窃,还好有像陈鹏威同学、马骏同学、樊青原同学这样正义勇敢的在校大学生的阻止,才让警方再次将其抓获,以防他伤害更多的同学的利益。警方也鼓励在校大学生勇敢站出来,对不法分子进行打击,加强“平安校园”的建设。

询问三名同学当时的心情,他们虽有气愤,却又提醒自己要采用理智的办法解决问题。三人也提醒大家:“为了维护更多学生的利益,遇到这种情况不要慌张,也不要过于冲动,留下证据然后报警是最稳妥最正确的做法”。


  陈鹏威、马骏、樊青原三位同学机智警觉、不惧危险,不仅维护了自己的权益,也为公安机关顺利侦破该盗窃案件提供了积极的帮助,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弘扬了社会正气,时代需要像他们一样勇于发光发热的正能量青年!